资环学院 刘志铭
发布时间: 2015-08-12
 

       2015年暑假,在泰山区政府与山东农业大学的联合组织下,我校50名学生骨干赴泰山区各街道、社区挂职锻炼,我很荣幸成为挂职队伍中的一员并前往岱庙街道通天社区进行挂职。

       在通天社区挂职锻炼的第一周,我主要对本社区日常工作与社区环境进行了熟悉,了解了社区机构设置与工作流程。

       第一周在投入正常工作后,我们参与了创建卫生城市的卫生保洁工作,对社区内各条街道进行了细致的清扫,根据社区安排,我们编排进入保洁小组,进行工作分工,每天对本社区内主要干道及部分小道进行打扫。我们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各项通知,及时传达市、区、街道办事处的各项指示。同时,协助保洁人员清理了广告栏的陈旧广告、清理小广告。本周主要是在各项实质性工作中进一步了解日常工作,从而尽快熟悉基层工作内容。

       在第二周的挂职锻炼工作中,为了让挂职同学尽快了解基层社区工作,更好地完成挂职工作,729日,共青团泰山区委决定组织全体挂职锻炼同学前往国家级示范社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进行参观学习。花园社区刘欣书记向各位挂职同学详细讲解了花园社区现状与一路发展到现在经历的困难与挫折,随后,挂职同学还一起观看了关于花园社区的短片。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十分受益,更加坚定了我们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念。

       我十分荣幸有此次深入基层锻炼的机会,基层工作必须要扎实推进,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通群众之所心,真正做到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在锻炼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知识,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