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5-08-06
 

       8月3日上午,副校长朱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泰山区岱庙街道丽景社区、岱岳区化马湾乡枣杭小学走访慰问我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

       在泰山区丽景社区,朱莉一行与泰山区委副书记张京洲共同实地观摩了志愿者办公场所,与挂职锻炼的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在岱岳区化马湾乡枣杭小学,朱莉一行走访慰问了信息学院“知行”助学协会的志愿者,观摩现场教学、查看志愿者的备课室、休息室,并与他们深入交流,对志愿者前期工作予以肯定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化马湾乡、小学驻地村委会及小学领导向朱莉一行介绍了化马湾乡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对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知行”助学协会15名成员于7月13日入驻岱岳区化马湾乡枣杭小学,为134名小学生开展音乐、体育、美术、素质拓展、专题讲座、作业指导等暑期支教活动。活动后期,志愿者们还将组织小学生举办书画比赛、跆拳道比赛、英语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知行”协会的王光亚同学已连续三年参加支教活动,他说:“志愿支教是我大学最美好的体验,在与孩子们的朝夕相处之中,我收获了真诚与感动。”

       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校学生会“七彩课堂”、经管学院“麦田支教”、信息学院“知行”助学协会的志愿者们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到泰安市东平县、化马湾乡、满庄、灌庄、结庄以及贵州、甘肃等地开展教学、家访、实地考察调研、教辅活动以及“大手牵小手”、小学生游农大等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受到当地政府、村民、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