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传递青春正能量 携手阳光志愿行”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2-05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建设我校志愿活动品牌,推动我校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开展,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传递青春正能量携手阳光志愿行”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周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递青春正能量携手阳光志愿行

       二、活动时间

       2014年12月5日至12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美丽校园”志愿清扫活动

       为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育人环境,以学院为单位组织青年志愿者按照卫生区域划分情况于12月5日下午16时,在三校区同时开展“美丽校园”志愿清扫活动。  

       (二)开展“优秀志愿活动案例”优秀志愿服务案例评选

       以学院为单位,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征集各学生组织或个人,组织、参与的优秀志愿服务活动案例(2000字以内),根据作品形式分类(学生组织/个人),每个类别推荐3-5份作品,于12月12日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校学生会(北校区西礼堂三楼),参加校级评选。

       (三)开展“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各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征集符合主题的志愿者风采照,借助新媒体平台展示并@共青团山东农业大学委员会腾讯微博、@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新浪微博,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充分发扬志愿者精神,树立志愿者典型。

       (四)组织开展“爱心暖阳”关爱活动

       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主题,组织各志愿者服务队、志愿类社团,围绕关爱空巢老人、帮孤助残、环境保护、社区服务等主题,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常态化模式。

       (五)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微志愿”主题网络文化活动

       各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微征文、微故事、微话题等形式,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并于12月5日前后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话题讨论、传播志愿内容,将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园中广泛传播。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分级落实活动方案,提高活动质量和水平,确保活动普遍开展并取得实效;要突出特色,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参加主题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注重利用各类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依托各级青年志愿者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展示志愿服务活动情况,提升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影响力。

                                                                    校团委 学生会

                                                                    2014年12月3日